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1 2 3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二)

发布日期:2022-04-21 08:28:12浏览:

为进一步引导我院学生做好日后职业生涯规划,解决即将面临的就业、求职及面试等疑难问题,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420日我院特此召开求职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现就职于中铁十五局的土木院21届建环专业毕业生姜智博,和中铁城建集团相关企业单位负责人为即将毕业求职的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毕业年级辅导员程蕊老师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优秀青年校友姜智博,首先分享了他所在工作单位的企业背景、职业发展、就业规划、薪酬福利和工作经历等内容,同时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职位所需的专业要求,就业后的理论应用和毕业同学关心的薪资问题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自己的经验交流。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勤加沟通,提前了解熟悉相关工作的性质及具体内容;二是勇于尝试,突破专业局限,要广泛参与各单位相关专业的招聘;三是了解福利待遇,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政策要求。随后相关企业的负责人也分别就同学们就业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就业企业人力资源基本情况的相关说明和经验分享。毕业班辅导员程蕊老师就就业信息、实际工作经验和专升本相关专业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分享内容,解答了同学们的就业疑惑。 

本次交流会系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优秀校友促就业系列交流会第二场,有效提高了毕业年级同学对就业形势和就业方向的清晰认识,为2022届毕业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电话:0459-650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