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1 2 3

我院研究生导师参加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研修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14:00:21浏览:

2022520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程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研修会第一次会议如期举行。该会议主题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培养卓越工程人才我院30余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姬红兵教授解读了《关于制定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肖曦介绍了清华大学工程硕士项目制培养模式改革,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介绍了重庆大学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我院研究生导师认真学习了此次会议内容,并针对姬红兵、肖曦、李英民等学者的讲座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探讨了我院现有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和下阶段改革情况。

本次培训加深了我院研究生导师在工程专业学位定位特征、工程类硕士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评价体系等方面的理解,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电话:0459-650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