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1 2 3

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孙永祥:学无止境,志存高远

发布日期:2022-11-28 08:28:58浏览:

孙永祥,男,共青团员,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

太阳能光热利用领域的研究。

科研谋开拓、知识苦钻研

作为一名学术型研究生,孙永祥积极参加导师主持的科研项目,其中包括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项目1项,厅级项目1项,在这个过程中他深知知识的重要,研究的意义。在科研探索中,他勤于思考,探求真知,不仅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同时,也努力利用学校的各种有效资源,聆听各位名师的讲座,不断开阔眼界。最终他发表SCI论文1篇(一区TOP, IF=11.446)、核心期刊论文1篇、统计源期刊论文1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并获得科研相关领域竞赛奖项3项。曾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2022年东北石油大学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三等奖、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二等奖。在“冰山·松下冷机杯”第十五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东北赛区)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学习刻苦努力、思想与党看齐

孙永祥在研究生阶段热爱学习,不断扩大认知,拓宽视野,努力加强自身“智”的修养。经过不懈努力,他在研究生阶段课程绩点达到(3.44 / 4),综测成绩排名年级第三,荣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在校期间他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拥护党的领导方针。能够用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时俱进。研一时期,他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由于在校表现优异,他被评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还会继续努力,与党看齐,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目标不断前进。

工作脚踏实地、生活乐观积极

孙永祥工作态度严谨认真,团结协作能力强。自入学以来,他做事勤奋,能够认真完成教师学长分配的任务,积极与他人交流沟通。他在日常工作中积累工作经验,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其中作为主持人担任了在东北石油大学举办的“冰山·松下冷机杯”第十五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的主持任务,并且获得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在生活上他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他都能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不断提高适应生活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电话:0459-650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