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1 2 3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60年校庆一号公告

东油梦 土建情 |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发布日期:2020-07-10 17:36:06浏览:

 

写给全体土建人的一封家书

 

亲爱的校友:

    好久不见!

    庚子疫情特殊时期,仅代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鲜花盛开的东油校园,祝您一切都好! 

    金秋九月,我们的母校——东北石油大学将迎来60周年校庆。这是我们所有东油人的纪念日,更是我们全体土建人的欢聚时。我们,等风扬帆,更盼你归!

    60年沐风栉雨,60载斗转星移,都抵不过,我们的母校、我们的学院,为我们的国家,培养了优秀的你。你遍布祖国各行各业,你扎根基层、乐于奉献,成为国内知名学者、成为国企坚强舵手、成为优秀企业家、成为基层的技术骨干,成为共和国发展壮大的亲历者和默默奉献者。我们在欣喜之时,更想大声的说,你永远都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骄傲!

    我们学院从1975年创办“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1986年“工民建”专业恢复招生、“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开始招生;1994年成立建筑工程系,到2001年创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至今,已拥有土木工程、建筑学、建筑环境与热能工程、市政工程等4个教学系,土木工程、建筑学、城市规划、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等6个本科专业。现本科生年招生规模500人,博士及硕士研究生80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82人,其中正教授18人,副教授38人;具有博士学位21人。学院有龙江学者3人,享受省政府津贴教师1人,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2个,省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4人。

学院现有1个黑龙江省重点学科,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土木工程),2个黑龙江省重点专业,1个黑龙江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1个黑龙江省建设厅建筑能效测评中心,2个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有1个博士点,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工程硕士领域。土木工程专业成为学校首个通过工程认证的专业,建筑学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国际化教育稳步推进。

学院汇聚和造就了一只具有雄厚科研能力的教师队伍,在“工程结构抗震与加固”、“新能源利用与污染物控制”、“石油化工污水处理技术”、“安全输送与热防护”、“油气集输系统节能”等领域形成鲜明特色和科研优势。 
    近5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0余项,获得了包括中国专利金奖、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在内的省部级科研成果奖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20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获得国家专利100余项。多项研究成果实现转化,累计创造社会经济效益超亿元。

亲爱的校友,我们想和你说,在你努力的时候,全院的师生也在拼搏,我们都是为了成为,最好的自己,让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成为每一个校友的骄傲和心灵的港湾。 

我们的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所有的成长,都离不开你的参与和支持。长期以来,广大校友倾心关注母校和学院的每一步发展和变迁,并给予了母校和学院最大的智力、财力与人文支持,为助力母校和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值此校庆来临之际,全院师生诚挚邀请校友回母校看看,回学院转转,和老师们叙叙旧,和同学们聊聊天。见证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共商我们美好的未来。 

同时,更真诚的期盼您,为校庆贡献校友力量。希望广大校友奉献您的拳拳之心,以捐赠的方式表达您对母校和学院最深情的回馈和祝福。不论大小,您的每一笔捐赠都包含着对母校和学院深深的爱意,都倾注着对母校和学院发展的支持。母校和学院必不负国家、社会和校友的期望,继续传承我们共同的志愿与梦想!让我们行动起来,将小爱汇成大爱,用感恩和希望共同迎来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的光辉时刻! 

衷心祝愿各位土木校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党委书记 张云峰

院长 马令勇

2020年7月7日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电话:0459-650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