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1 2 3

关于举办“一院一品”结构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15 08:01:55浏览: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教育部、财政部首次联合批准发文(教高函【200730 )的全国性 9 大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目的是为构建高校工程教育实践平台,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协同和工程实践能力,切实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该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共同主办,各高校轮流承办和社会企业资助协办。

为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工程结构设计与计算能力、空间结构模型制作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在省赛和国赛的竞争力,选拔优秀团队参加2022年黑龙江省结构设计大赛,我校将于20220904日(暂定)举行东北石油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现就本次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东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二、竞赛题目

木塔结构设计与制作。竞赛结构为三重木塔结构,采用竹质材料制作,具体结构体系不限。

三、竞赛安排

报名截止:20220815

比赛时间:20220904日(如有特殊情况顺延)

四、参赛方式

1、请各参赛队将《附件1:“一院一品”结构设计大赛报名表》发至邮箱2049755534@qq.com

2、为了便于交流和通知,请报名参赛的团队加入QQ群,获取比赛最新通知及赛题文件。

QQ群:8073500852022结构大赛)。

联系人:朱一军(学生)电话:18246356630 QQ2049755534

杜伟强(老师)电话:18233566620 QQ451047314

五、参赛对象

东北石油大学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参赛队员必须具有正式学籍。

六、参赛要求

1、作品应力求有创造性,贴近实际,结构合理,制作精巧。

2、每个参赛队由1-2名在校全日制学生,每位参赛学生只允许加入一个参赛队。鼓励参赛队员跨学院、跨专业组队。每个参赛队提交一份作品,并给作品命名。

3、参赛的完整作品应包括以下部分:

(1)木塔模型。

(2)作品由各参赛队命名,命名必须健康向上,突出特点。

(3)每个小组必须准备一个答辩选手(包括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制造过程及结构设计的介绍和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

(4)参赛小组在加载前对自己的模型进两分钟左右的简介(可从结构特点、设计思路、制作过程等多方面进行介绍),介绍方式不限,可采用提前录制视频、PPT、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

七、比赛程序:

1、比赛开始前各小组提交模型并抽签。

2、抽签时请每组派一名代表在场,逾期视为自动弃权。

3、模型及其他材料一经提交不得再行修改。

5、比赛期间严格按抽签顺序进行,请参赛人员提前到场,未能按时参加比赛需提前向大赛组委会申请并经批准,否则视为自动弃权。

6、在比赛现场时,各组派一名队员与现场工作人员安装作品,再派一名队员对作品进行现场介绍及答辩,答辩结束后对模型加载。

7、比赛结束获奖作品由筹备组保存,未获奖作品可自行带回。

八、省赛参赛队伍及队员选拔

本次竞赛成绩将作为选拔参加黑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参赛队员的重要参考。学校竞赛结束后将择优确定部分同学参加省赛,经过人员调配,重新组队,代表东北石油大学参加黑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不服从调配人员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九、其他

1.比赛不收取报名、参赛费用。

2.奖项设置根据参赛队伍数量确定。

3.校赛所需竹材、工具等由参赛同学自理,经选拔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黑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所产生的所有费用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承担。

4.其他未尽事宜,由竞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电话:0459-650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