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土木楼七楼大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
会上,党委书记张云峰介绍了新入职的员工,并对迎新工作的具体事项和关键节点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强调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校党委部署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中的工作重点,并对在不同层面讨论安排进行了部署。副院长刘立君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院长马令勇对学院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和新学期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和安排。他指出,上学期教学工作完成了三件大事:一是学院顺利通过了土木工程专业认证,二是成立了模拟设计院并高质量的完成了首次四个本科专业参与的联合毕业设计,三是成功举办了“中俄城市设计夏令营”,这三件大事在学院发展历史上都是首次,可圈可点。科研工作也有多层次的收获,博士后基金、住建部项目以及省社科基金都有突破。学院管理水平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开始运转,“教授治学”、“专家治系”的思想得以贯彻。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的成果。他同时部署了新学期学院的工作重点,一是管理机构的进一步优化,二是国际合作办学进一步深化,三是重点科研方向进一步凝练,四是积极推进大类招生调研,五是启动省内招生宣传工作等。
最后,院长马令勇强调指出,每一个土木人,都要要树立正确的幸福观和正确的集体荣誉感,要共同营造正能量环境,做到“院荣我荣,院耻我耻”,充分理解“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的道理。树立正确幸福观,提高格局层次,崇尚正气。希望全体老师共同努力,砥砺前行,持续奋斗,把“正确的幸福观”体现在自己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力争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