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科生教育

1 2 3

专业建设

 

 

    根据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及社会发展需要,通过积极发展现有专业,积极增设新专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下设4个系,6个专业。4个系分别是土木工程系、建筑环境与热能工程系、建筑系、市政工程系。开办土木工程、建筑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和城乡规划6个本科专业,其中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为省级重点专业,土木工程为校级重点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是我院的老专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断继续扩建新专业。其中,建筑学专业2000年开始招生(四年制本科),2005年招收五年制本科生;给水排水工程专业2002年获批本科招生;2003年招收首届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本科生;2010年获批市政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招收首届市政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于2011年正式招生,并于2013年更名为“能源与动力工程”。 2002年获得“动力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授予权。2005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硕士点获批城乡规划专业2017年9月开始招收本科生。

学院目前专业布局具有涵盖范围广、各个专业之间相互支撑、共同发展的特点。学院在专业建设中,一方面按照各个专业的特点采取各具特色的措施来推动各专业的建设,另一方面又从各个专业互相支撑,共同发展的角度,鼓励各专业之间的课程交叉和渗透。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电话:0459-650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