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1 2 3

学院简介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可追溯至1975创办的“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隶属于机械系)。1986年“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恢复招生,同年“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开始招生1994年成立建筑工程系,2001年创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目前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下设4个教学系:土木系、建环系、建筑系和市政系。

学院现有教职工84人,其中正教授17人,副教授32人,讲师16人,高级工程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20人。龙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二级教授1人,国家三级教授3人,黑龙江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2人,享受省政府津贴教师1人,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2个,省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4人。现有在校本科生952人,博士及硕士研究生197人。

自学院成立以来毕业生遍布祖国各行业,涌现出一批扎根基层、敢于争先的优秀学子。有的成为国内知名学者、有的成为国企坚强舵手、有的成为优秀企业家。近五年全日制本硕博的就业率稳居学校前列。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科专业的发展建设,学科专业发展迅速,学院现有1个黑龙江省重点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1个校级重点学科(土木工程),1个黑龙江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实验室),1个黑龙江省建设厅建筑能效测评中心,2个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1个博士点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个硕士点,2个工程硕士领域,6个本科专业。

十载栉风沐雨、十年不改初衷。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秉持着“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院训,抓住机遇、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奋勇向前,为创造更加绚丽的明天而努力。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电话:0459-650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