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1 2 3

【60周年校庆-东油梦●土建情】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校友学术论坛(建环)
发布日期:2020-11-22 14:11:52浏览:

为庆祝我校60华诞,充分发挥校友在学科专业建设中的作用,20201122日晚,我院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办校友学术论坛(建环)

学术讲座由赵海谦教授主持建环系主任李栋通过网络出席论坛并致辞。我校教务处处长刘晓燕教授、石油工程学院成庆林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孙亚松博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董宏生博士等40余位校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了交流300余名师生在教室和大会议室参加了线下论坛

学术论坛邀请了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黄志锋副教授(建环2000级)和沈阳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主任黄凯良副教授(建环2004在云端为我院师生带来学科前沿领域研究成果分享。


赵海谦教授主持论坛

    黄志锋副教授作《热辐射研究及其在能源领域应用》专题报告,从如何高效清洁利用传统化石能源,以及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解决能源问题的角度介绍了能源利用过程中热辐射相关问题和研究成果。报告中黄志锋副教授深情回顾了在我校攻读本科时的往事,对本科阶段专业教师的谆谆教导和学校严谨治学的学风表示衷心感谢,期待为母校和土木院建设添砖加瓦。


 

    黄凯良副教授针对严寒地区清洁供暖存在的问题、研究思路、相变储能技术和多能互补供热与储能等方面作《严寒地区近零能耗建筑多能互补供热与储能技术探讨》专题报告,介绍了严寒地区近零/超低能耗建筑的能耗特征、基于太阳能辅助与储能的核心集成供热系统及互补供热与储能方案。他介绍了个人目前发展情况,表示将与广大校友一道不断推动土木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会后,两位校友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学科发展前沿,聚焦当前国内外关注的重点与难点,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悉,黄志锋,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高温燃烧系统内的温度场检测、辐射传递过程计算、材料光谱辐射特性调制等方面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特别资助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科研课题。发表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合作撰写专著1部,合作翻译辐射经典著作2部。

黄凯良,沈阳建筑大学建筑热能工程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沈阳市高层次人才/沈阳市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担任全国暖通空调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及省市级科研项目等10余项;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检索13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获得辽宁省与沈阳市科技进步奖励8次;参编行业标准3部;受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作报告10余次。连续多年获评校“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优秀青年科研工作者”、“五四奖章”、“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电话:0459-650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