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1 2 3

我校与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举办线上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8 10:21:37浏览:

20201123-27日,我校聘请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高级讲师Elena Maltseva进行了主题为"Industrial architecture in the modern urban development"的线上系列讲座。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共计100多人在大会议室集中参加了讲座。另外,有50多位老师和校外专家收看了讲座。讲座由建筑学主任贾娇娇主持。

该系列讲座共五讲,主要针对21世纪科学技术的高度发展对工业建筑设计的影响,讲授了关于工业建筑改造和历史建筑保护与再利用的方式方法。

1123日,主要讲授了20世纪到21世纪工业建筑的演化进程,工业建筑改造概述及工业建筑改造对人与社会的影响。

1124日,从环境视角解析工业建筑设计,以“生态”为切入点,打造当代工业建筑改造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1125日,讲授了工业建筑改造的具体方法:将生态、节能和环境氛围的营造融入工业建筑设计中。

1126日,讲授了秋明市历史街区的保护与改造方案,将传统建筑风格与当代的社会需求相结合,提出新的设计方法,并就目前的设计方案与学生进行交流,交换意见。同时,布置了思考题,希望学生们能够根据提供的图纸,提出新的构思或建议。

1127日,学生根据Elena Maltseva提供的图纸,提出自己的观点,积极参与讨论,继续就秋明市历史街区的保护提出新的建议和想法。

讲座中,我校学生通过直播平台和互动交流群,就讲座和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积极与老师进行线上交流。同学们表示,这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和能力,希望学校能搭建更多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助力他们更好的成长成才。

据悉,这次活动是俄罗斯秋明工业大学在俄罗斯联邦教育部支持下,为巩固中俄教育领域关系而举办的特别活动。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电话:0459-650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