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1 2 3

【60周年校庆-东油梦●土建情】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校友学术论坛(土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30 14:12:55浏览:

为庆祝我校60华诞,充分发挥校友在学科专业建设中的作用,20201130日晚,我院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办校友学术论坛(土木)。学术讲座土木工程系主任滕振超主持,土木工程系全体教师、在校研究生及300余名本科生在教室和学术报告厅参加了线下论坛

    学术论坛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郑朝荣副教授土木1999级)在云端为我院师生带来土木工程学科前沿领域研究成果分享。


论坛现场


    郑朝荣博士作《千米级摩天大楼全结构气弹模型试验研究》专题报告,从千米级摩天大楼的发展现状、设计中遇到的前沿科学问题、抗风设计及试验的角度介绍了超高层建筑抗风研究的相关研究成果。报告中郑朝荣博士真情回顾了攻读本科时的点点滴滴,对本科阶段专业教师的谆谆教导和学校严谨治学的学风表示衷心感谢,期待为母校和土木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寄希望师弟师妹们努力学习,规划好自己的发展方向。


论坛现场


    据悉,郑朝荣,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获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10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3年受CSC资助赴美国圣母大学访学一年。2016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力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出站。主要从事超高层建筑结构抗风、寒区建筑行人风环境及人体舒适性评估、装配式轻钢结构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纵向科研项目近10项,以及校企合作项目10余项。以第一或通信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 EI收录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主编、参编专著、教材5部,共约50万字;参编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1部。研究成果和学术水平获得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2015年获第四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优秀教材一等奖、2018年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一等奖、2019年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电话:0459-650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