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1 2 3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第五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夺得多项奖项

发布日期:2020-12-04 14:19:31浏览:

1031日,第五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正式开幕,由滕振超、李岩老师带队,土木工程专业学生郭元馨,魏文阳,朱宸宁组成的乘风破浪队在全国171所院校,374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再创佳绩,斩获了团体三等奖,其中郭元馨、朱宸宁同学均荣获个人二等奖,魏文阳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滕振超和李岩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比赛分省赛和国赛两各阶段,730日,第五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省赛)正式拉开帷幕,包括黑吉辽三省的百余所高校共同角逐奖项,由我院李岩老师带队,学生郭元馨,魏文阳,刘节朋组成的代表队,克服受疫情影响竞赛时间突然提前的困难,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鏖战,最终东北石油大学乘风破浪队斩获团体三等奖,郭元馨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李岩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光荣称号。



    10月31日全国171所院校的374支代表队通过远程线上形式参加了国赛总决赛。同学们运用三好软件平台提供的仿真实操软件进行同台竞技,从理论知识、施工方法、装配式识图及组装等多个方面,进行施工技术、施工管理等方面理论知识和实操的竞赛。


第五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是对全国建设类院校学生施工技术水平的一场考验,也是对各校教学水平及应用的一场切磋交流。同时也展示新时期建设类院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与竞技风采。我院代表队能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得益于学校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得益于疫情期间土木工程专业“直播进工地、专家讲座进课堂、虚拟仿真作补充、施工竞赛提兴趣的四合一创新实习模式的开展,也是我院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质量的教学成果,更体现了我院对于学生实操能力和专业理论水平提高的重视。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江西省委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协办。竞赛本着“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宗旨。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电话:0459-650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