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1 2 3

我院首次在“杰瑞杯”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06 08:23:31浏览:

2020124日至6日,杰瑞杯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决赛在西安石油大学圆满举办。我院寒区新能源利用与污染物控制科研创新团队成员博士生王迪及硕士生李品烨、郑双金、佟翔宇、于杨的参赛作品双模式协同油气泄漏激光检测系统关键技术及装备设计全国决赛三等奖。



本项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陕西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曹耀峰院士,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郑晓静院士,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先生,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教授,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猛先生,西安石油大学校长李天太、副校长杨战社等人出席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以“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共吸引全国171个院校单位4268名研究生(1019项作品)参赛,最终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院校300作品经激烈角逐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共有17项入围,获二等奖5项,三等奖12项,其中我院研究生参赛作品首次晋级全国决赛并获三等奖佳绩


大赛旨在展示新时代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技能,激发研究生科技创新热情,促进我国能源装备创新发展。我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自今年启动本项赛事以来,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学院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精心组织、教师认真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努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实践氛围,有力推动了我院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通过参加此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我院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对我院研究生创新思维的培养,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电话:0459-650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