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1 2 3

河北工业大学饶中浩教授应邀开展储能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9 08:17:30浏览:

5月14日,河北工业大学饶中浩教授应邀开展储能学术讲座,向我院师生讲解热能与电池储能技术。学术讲座在七楼大会议室举行,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校内外专家学者和我校部分师生300余人参会我院张云峰院长主持学术报告。

 

饶中浩教授以《热能与电池储能技术及其应用》为题,从储能背景意义储能技术的分类及特点不同种类的储能技术的优势和瓶颈等方面向大家展开讲解,并对目前研究的热点和难点以及国内相关团队的前沿课题及主要进展进行了简要介绍。

在讲解结束后,我院师生积极提出问题,与教授进行互动和交流饶教授与我院博士生杨瑞桐、吴洋洋就“半透明多孔骨架是否可开发异构体化学储能存在转换不稳定问题,该膜在玻璃围护结构上应用前景如何半透明多孔骨架是否可开发、异构体化学储能在玻璃围护结构上应用前景如何“现有单一储能方式无法满于储能需求,混合储能方式可应用于不同储能场景。从工程应用角度来说,混合储能的关键难点在哪;从工程热物理学科方向来说,其潜在的研究方向有哪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最后,我院张云峰院长饶中浩教授给予的学术讲解和经验分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通过教授深入显出的精彩讲座,我院师生热能与电池储能技术有了更为宏观的了解,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主讲人:饶中浩教授,现任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先后获得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等人才称号10余项,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第一/通讯作者共发表SCI期刊论文150余篇。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电话:0459-650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