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1 2 3

用爱心守护 用行动担当--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红旗志愿服务队

发布日期:2022-11-05 21:12:21浏览:

在接到学校党委关于参加学生返校志愿服务的号召后,10月31日学院8名年轻教师主动申请,自愿进驻公寓封控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其中,付荣智、杜伟强、李可进驻启智1A男生公寓封控区;程蕊、赵佳、胡婉玉、杜虹瑶现进驻启智3B女生公寓封控区。古瑾宁与其他学院教师进驻启厚德12研究生公寓封控区。此外,教师张佳全程参与负责学生核酸检测扫码服务工作。

在启智1A公寓封控区付荣智、杜伟强、李可他们化身大白,负责整栋宿舍楼的学生管理、物资调配、防疫宣传、三餐分发放、组织协调核酸检测等工作。随着学生返校情况的变化,大小问题交织产生让他感到疲惫不堪,工作压力不断加大,但是他们愿意尽己所能,为学生提供满意的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他的身影。

为学生发餐食--启智1A封控公寓(男)

为学生登记--启智1A封控公寓(男)

巾帼不让须眉,程蕊、赵佳、胡婉玉、杜虹瑶、古瑾宁等5名女同志进入公寓封控区后,迅速转变身份,视疫情如命令,把点位当战场,不思疲倦,做好启智3B,厚德12公寓的秩序维护、人员转运,搬运物资、核酸检测,三餐发放等工作。她们用自己的爱心和责任,做学生的守护人。

为学生发餐食--启智3B公寓封控区(女)

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启智3B公寓封控区(女)

垃圾清理转运--厚德12号公寓封控区

在此次学生返校封控过程中,张佳一直负责学生核酸检测扫码服务工作从未间断过;每天在别人吃早饭的时候,她早已出发到核酸检测现场做准备工作。特殊情况下,还要为学生上门做核酸检测。她用自己的行动为学生的健康返校保驾护航。

在这9名志愿者中,有辅导员有专业教师。作为专业教师,他们除认真完成防控任务外,还要认真备课,指导学生,努力做好各项教学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始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东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电话:0459-650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