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1 2 3

大连民族大学孙建刚教授做学术讲座和国基金交流

发布日期:2022-11-07 08:36:44浏览:

2022115日,大连民族大学孙建刚教授应邀开展题为储液结构动影响问题及储库韧性线上学术讲座。校内外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共100余人参会,我院张云峰院长主持此次学术讲座。

 

首先,孙建刚教授分别从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理论分析方法、理论研究、有限元数值仿实验研究以及研究结论与展望等方面讲解了储液结构技术、减隔震问题、冲击荷载作用问题、极端温度荷载作用问题、库区防灾韧性问题以及灾害预警问题的应对方法。讲解结束后,孙教授就我院李栋教授与机械学院丁宇奇教授对火灾实验与储罐实验的实验设计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与深入地交流。

  

随后,孙教授结合多年的丰富经验讲解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注意问题,包括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特色与创新、年度计划以及经济预算等方面的撰写。孙教授的分享使现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张云峰院长表示孙建刚教授的学术分享为我院科研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对学院学科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主讲人:孙建刚,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国家民委重点学科带头人,现任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大连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曾任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大连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国家民委领军人物、国家民委突出贡献专家。曾获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大连市优秀教师、大连市优秀专家、大连市劳动模范等称号。担任中国结构振动学会隔震控制委员会委员、隔震控制应用委员会委员、世界地震工程期刊编委。主要从事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结构工程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攻关1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出版专著一部、编著三部、教材一部。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电话:0459-650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