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1 2 3

2022年中石油奖学金获得者风采||杨瑞桐:行稳方能致远

发布日期:2022-11-28 08:09:44浏览:

杨瑞桐,女,中共党员,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首批硕博连读师资培养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建筑中的太阳能光热利用研究。

勤学苦练,登高致远

研究生期间,共发表学术论文17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8篇,ESI高被引1篇,在审SCI一区论文2篇;申请专利25项,其中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0项;参与科研项目8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1项,厅局级2项。曾获国家科技部A类联盟“德芳太阳能热利用”奖学金,黑龙江省“三好学生”,“中国石油”奖学金,东北石油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学术之星优秀共产党员;黑龙江省互联网+”大赛铜奖,全国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优秀作品奖,东北石油大学挑战杯竞赛二等奖等各项荣誉。

乘风破浪,明德笃行

在学术交流方面,杨瑞桐同学共参与国际国内会议12次,作口头汇报6次,其中英文汇报2次。2022年度,她在国家科技部A类联盟举办的、工程部院士牵头的研究生论坛中,获优秀报告二等奖,据悉该论坛参赛作品中来自985/211类高校占比88%

在国际合作方面,杨瑞桐同学以唯一学生代表身份加入东北石油大学与土耳其科贾埃利大学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她与墨西哥国家技术交流发展中心博士研究生合作发表多篇学术成果,成功入选ESI论文1篇;同时,她与美国、伊朗等国家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有着广泛的交流。

在团队协作方面,她协助所带领科研小组内成员发表文章8篇,申请国家知识产权10余项,参与科研课题10项。其中组内成员两位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职高校,一位2020级硕士研究生录取为211院校博士研究生、一位进入业内知名建筑设计研究院实习,一位2021级硕士研究生发表SCI一区论文1篇。

以梦为马,驰骋岁月

行稳方能致远。做人要戒急用忍,做事要善思敏行,才能坐来清香。科研人只有牢记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才能在未来依旧能够追逐心之所向,在自己最美的青春年华,造就人生的无限可能。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电话:0459-650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