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1 2 3

关于提前编制2018年事业经费预算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04 13:34:50浏览:

 

 各二级院部、机关各部、处、室:

 为了更加科学合理安排学校事业经费预算,学校财务部门决定提前布置2018年度事业经费预算编制工作,待省财政厅正式下达编报预算通知后,再按要求进行调整上报。现就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要求如下:

 一、预算编制原则

各单位要按照“保人员、保运转、保重点”和勤俭、高效的原则,紧紧围绕2018年学校各单位刚性支出和重点工作,按照轻重缓急安排落实支出,认真编制2018年事业经费预算。

 二、预算编制要求

(一)收入预算

1、加强收入预算管理,校内各单位要保证本部门负责的各项收入全部纳入学校年度部门预算,做到应收尽收。各单位创收全部纳入学校预算编制范围,坚决杜绝“小金库”。

2、各单位的收入测算要执行稳健性原则,保证收入实现,在填报《2018年收入预算测算表》时,必须提供测算依据。

3、根据各单位业务发展预期情况,合理测算2018年收入。

(二)支出预算

1、各单位公杂费由计划财务处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人员编制及实际人员情况等基础数据统一测算,不需要各单位编制。

2、人事处、工会、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院、秦皇岛分校等部门负责2018年人员费用测算,计算基数暂以2017年6月份数据为准。

3、各单位业务费及校内专项经费均按项目管理,由各单位自行申报具体支出,并提供相关计算依据,原则上,各单位业务费维持2017年预算水平,不予增长。项目支出必须明确到各项经济支出科目,同时对各项目预算进行文字说明。

4、学科、科研、教学等相关主管部门要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参照近两年高教强省专项、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批复情况,提前做好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含专业认证)、实验室建设等项目三年规划,并分年进行项目排序后上报。政府采购项目需单独立项,并填写《政府采购预算表》,不能与办公费、印刷费等日常支出内容合并在同一个项目中申报。根据财政最新要求,项目预算中列支的劳务费原则上只能发放给在我校没有工资收入的人员。

5、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经费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拟调整为据实报销和学生打卡相结合的管理模式,请各单位根据合法发票的类型和学生打卡情况,按经济分类编制预算,报教务处审核汇总。

6、各单位日常办公设备或家具、专用设备、维修费需求,上报各主管业务处室,其中设备和家具需求报给资产管理处统一论证,维修需求报总务处统一论证,然后资产管理处和总务处编制学校2018年设备、家具和维修预算(专项资金安排是设备采购单独反映)。

7、总务处按照有关政策计算2018年职工住宅取暖费明补数据,并按财政要求提供相关依据。

8、各单位必须重视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工作,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暂以2017年政府采购目录为依据。资产管理处为政府采购主管业务部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政府采购明细由资产管理处汇总后,报计划财务处。

9、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时, 30万元以上的项目支出,需同时编报 “绩效目标申报表”。

(三)预算上报说明

1、请各单位在校园网下载2018年预算基础表格压缩包。

2、各单位2018年预算必须同时上报电子版和有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的纸质版,电子版接收邮箱:zhibiaotj@163.com

3、上报时间为2017年7月20日下班前。

地点:机关楼113房间(计划科)    电话:0459-6503682


     附件下载:2018年预算基础表格.rar


财务处

2017年7月4日


版权所有 ©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邮编:163318 电话:0459-6504343